close

星期日帶著一家人前往苗栗南庄老街………,不想太多廢話,切入重點;


在高速公路過收費站後就怪怪的,再加油時覺得衝不出去,速度上去後還是正常,不宜有它;下了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前進,再一個小上坡紅綠燈的起步,哇~~!!沒力~~~~!心想沒這麼倒楣吧!車子故障~~!跟老婆提了一下,車子有點怪怪的!!老婆開始了~~!「是著麼了!!要不要停車看一看!!會部會有危險!!…………」(我想一般的駕駛就會有這種焦慮感)。看一看我老婆,微微的一笑,『你老公我修車的,我HOLD的注』(就算不是修車的也要全車人員安心放心這才是好駕駛),O/D燈開始閃爍。判斷一下狀況:起步不良跳檔後正常,一檔不見直接二檔起步。


測試一下:將排檔桿下拉L檔起步,正常的起步反應,繼續自己昇2檔,也是正常,O/DD檔都是正常。


研判:一檔變速電磁閥故障,沒有一檔了(錯~~!請往下看


心想,就不能自排一檔,其他的都是正常,當然要繼續行程,不能自排一檔,我不會自己排一檔就在快到南庄時O/D不閃了,測試一下吧!!排D檔起步~~!爽~~~!正常了~~!繼續下面的行程了。


 


以上是自己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,上述只是發生的情況,


 


自排變速箱


顧名思義就是自動換檔的變速箱,這是一個方便的設計(………),大家的觀念就是排到D檔,車子可以跑就好了,其他的檔位到車子報廢有可能都沒用過。


有時候也要排到其他的檔位試試,到需要的時候也是有用的……


 


最舊的變速系統是機械式的自動變速箱(有排檔拉索)


機械是換檔故障時也可試試手換檔


 


新一點變速系統算是半自動變速箱(有排檔拉索)有機械跟電磁閥(電腦控制)


我的車子算是這個等級,所以電磁閥壞了,還可以用機械(手動)控制試試


 


最新的變速系統就全是由電腦控制電磁閥做換檔的控制


 


 


而最新的變速箱當故障時,就請叫拖車了,因為電腦不會因為你改手動,就叫變速箱換檔的


 


不管發生了車輛行駛狀況時,讓車子平穩的靠道路邊,再研判要如何處理是最正確的作法


 



明源汽車精品(原:葛萊美汽車精品)


 


提供各類汽車保養維修服務:引擎、底盤、電系、鈑今、烤漆、代驗車、保險


精修:雙龍、ToyotaNissan、馬自達、福特、本田


北投、關渡、石牌、士林、天母 汽車維修保養廠


 


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33-2


02-28958608    0932-079853


 


本廠地址、地圖及營業時間  汽車精品 (露天拍賣)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源北投修車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